Monday, December 11, 2006

星星之火

星星之火

谣言,无论是多么无聊无理,只要登上神台,受到群众认可甚至受到官权肯定,它就是真理。

乌合之众就是靠谣言团结起来的。任何否定这种谣言真理的企图,都被称为是对这种群体的伤害。

有人听说某名人要改教。因着改教在该群体是神圣的禁忌,所以为了替天行道,就传发手机短讯,要关心神圣正义的人们关注并干预。结果,就发生了在教堂外的示威事件。

官家们接获消息后,为了安抚民心,就说这是有心人制造的纷争,并承诺将以神圣极权法令加以追捕,意思是说:「良好公民不伤害在改教禁忌下所打造的和谐。」

过了不久,当家们又嚷着「别玩种族牌」,说自己的族群历代所受到的殖民亏待,几百年也不足以偿还。这其中的意思是说:「良好公民不伤害在民族特权禁忌下所打造的和谐。」

要保护和谐,就要保护禁忌。干犯禁忌的,就是恶行、罪行。

这些似是而非的诸般神圣禁忌,其实和谣言一样,都需要一群不愿意思量真相的人去死守笃信。谣言止于智者。而智者却也因拒信谣言而被定罪。

农场,养了一大群听话痴肥等待被宰的乖乖牲畜,主要产品,当然是它们的肉脂皮毛。然而,还有很重要的副产品,就是那些足以杀死人的牛屎和马屁。一点星星之火,随时炸个天翻地复。 故此,若身在农场,即使四周一片黑暗、寒风刺骨,请别点火。让牛屎堆包着你吧,其中的温暖必能够让你继续存活。

No comments: